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加快乡村加油点建设步伐

 2019/02/12/ 16:26 来源:武威日报 白天斌 王式玮

古浪加快乡村加油点建设步伐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白天斌 王式玮)今年,古浪县坚持把乡村加油点建设作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及时安排部署,多方强化保障,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该县把切实解决贫困乡村群众加油远、加油难、加油贵问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积极主动配合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2019年计划建设的44个乡村加油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于5月底建成运营。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以项目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收入,有效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同时,通过销售优惠政策让利村民,每升汽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优惠0.30元,每升柴油优惠0.15元,能有效降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成本、减少支出,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乡村加油点项目”是省供销社践行“为农务农姓农”宗旨的具体举措,采取政府引导、省供销集团能源公司承建、与村集体合作运营的模式,由村集体负责提供建设用地和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聘用加油点工作人员,省供销集团能源公司负责资金投入、设备采购、油品供应、运营管理和技术培训等,主要为农村车辆和农业机械供应92#汽油和0#柴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