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多向发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2019/02/11/ 16:4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多向发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丽娟)2018年,我市从农业提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农村改革多向发力,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在农业提质方面,我市用工业化理念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建戈壁农业7208亩,特色优势作物达到193万亩,屠宰加工畜产品6.5万吨,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223家。完成粮食功能区划定119.1万亩。

  在质量兴农方面,加快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创建凉州区国家级、民勤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完善监管体系,推行追溯试点,农产品综合监测合格率达到99%。备案出口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73个、基地面积82.65万亩。

  在绿色兴农方面,加快发展循环农业产业,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平显著提升。实施“粮改饲”5.2万亩、耕地轮作休耕试点1万亩,推广高效农田节水技术257.2万亩、旱作农业技术50.7万亩,建成和在建大中型沼气项目工程20处,新建草原围栏50万亩。

  在品牌强农方面,完成“古浪香瓜”“民勤蜜瓜”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认定,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219个。组织参加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大型农业展会。举办武威市品牌农业专题讲座。支持天祝县成功申报“中国高原藜麦之都”誉名。

  在农村改革方面,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加快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体系,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全市农民合作社达9304家,建成国家示范社23家、省级示范社117家;家庭农场达488家,创建省级示范场9家。配合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武威运营中心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31亿元。争取财政保险保费补助4437万元,涉及肉牛、肉羊等21个品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