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红旗谷里“农家乐”

 2019/02/11/ 16:47 来源:武威日报

  红旗谷里“农家乐”

  本报见习记者翟丽 韩筱蓓

  红瓦白墙的农家小院,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马路穿村而过,小彩旗沿着两旁的树木一线高挂,呈现出一派喜庆吉祥。春节前夕,记者来到民勤县重兴镇红旗村,行走在红旗谷,冬日的暖阳,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在红旗谷的“渔家傲”农家乐,正巧碰上刚从县城置办年货回来的主人杨永瑜。这两天虽然忙,但是他心里非常高兴,春节快到了,大批游客即将来红旗谷游玩,家里又要热闹起来了。

  杨永瑜年轻时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十几年来为了养家糊口辗转过很多地方,但终究放心不下家乡的父母妻儿,在听到“红旗谷”特色旅游村即将建设时,杨永瑜毅然回乡,与妻子蔡雪梅一起开办了“渔家傲”农家乐。“赶上了好政策,现在经营农家乐比以前打工挣的多,而且是在家门口,钱也挣了,家人也照顾了。”杨永瑜笑着告诉记者。

  财政有补贴、技术有培训,红旗谷的乡村旅游业让本村的很多群众尝到了甜头。像“渔家傲”这样的农家乐,红旗谷不止一家,“红崖渔庄”“老家味道”等13家农家乐家家生意火爆。

  “红旗村地理位置优良,西临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北依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红崖山水库,按照市县打造‘全域旅游’的战略构想,合力建设集‘风貌展示、休闲度假、综合服务、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村’,改造建成的13户农家乐,现已通过集中培训形成了‘一户一品、两户联营’的模式,重点提供‘吃鱼’和‘土炕’体验服务,使游客们有了体验乡村生活的好去处,也使红旗村的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上了致富之路。”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泽说。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农家山水是中国历来名人大家的钟爱之地,而如今的农家乐,更是过惯了城市生活的人们的向往之地。农家乐,富了农家,乐了农家,红旗谷的日子也越过越好,闲适充盈的农家之乐也在吸引更多人前来。

  当记者问到下一步打算时,杨永瑜自信满满地说:“现在只有四间房子可以用来接待游客,每逢节假日游客多的时候就有点紧张,往往需要排队,下一步打算把后面的院子收拾出来准备接待游客,等过完年天气暖和了,在院子里再多添点绿色……”

  走出杨永瑜的农家乐,门口哗哗随风转动的风车声和不远处游客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了一起,为美丽的红旗谷增添了过年的喜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