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实干开启新征程

 2019/02/02/ 21:09 来源:武威日报

  春节将近,在天祝县各乡镇、生产一线及机关单位,大家纷纷表达着对新春的美好憧憬,他们或希望通过双手打拼出一片新天地,或希望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实干开启新征程

  本报记者张海涛

  “新的一年,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站在松山镇藜香新村东面的小山坡,俯瞰南阳山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数百座日光温室整齐排列。1月22日一大早,记者跟随前往园区务工的群众,并与他们一起走进菌棒加工车间。随着技术人员按下生产线启动按钮,车间里响起了轰鸣声,碎木屑在机器的抖动中四溢开来,一个个菌棒装好后送到后面的烘干车间。

  南阳山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循环经济产业园由天祝县招商引进的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为保证今年出菇期前生产出足够的菌棒和菌种,不耽误周边群众培育香菇,公司从2018年12月开始,到今年4月份结束,除春节放假外,将利用冬春季5个月时间,每天要雇用60多名贫困群众生产菌棒。

  “你看这些菌棒都是按照公司的技术标准加工的,在今年,增加收入就靠它了。”从天祝县安远镇搬迁至松山镇祥瑞新村的唐鸿军说:“今年,我将继续与公司加强合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耐心细致地做好平时的种植管护,牢牢把握市场行情,力争增加收入。”有了产业带动,贫困户的腰包愈发厚实。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宝成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多种经营主体共同参与的运行模式,以食用菌为主导产业,扶持贫困群众加快发展助力脱贫,全力打造一个集高效农业生产、展示、示范与农业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

  “我要把天祝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

  今年29岁的陈俊璋是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近年来,他利用网络平台把家乡的100多种土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2018年实现销售总额近2000万元,占全县电商交易总额的四分之一。

  作为天祝县的第一个电商人,他毫不保留地传授经验,带领家乡人民发展电商产业。近些年,由他帮助开办的网店多达200多个,受过他培训的学员有2200多人,他还和商务部门联手建立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42个……

  陈俊璋的公司主要销售的是天祝本地农特产品,通过淘宝网等网站,将天祝的白牦牛肉、羊肉、藜麦、香菇及各类蔬菜等销往全国各地。“我们天祝的特色农产品很多,我就想利用互联网让更多人吃上天祝的特色农产品,扩大天祝本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陈俊璋如是说。

  陈俊璋介绍,一到腊月是当地群众的年货筹备期,也是他最繁忙的时候,网络订单更是往日的两三倍,大部分产品很受广大网购者喜爱。“我要把天祝的土特产推向全国,这是我新年最大的愿望。”陈俊璋说。

  “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问需要我帮忙吗?”……在天祝县政务中心就业和社保窗口,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分外忙碌的身影,她就是罗桂花。

  春节来临,就业和社保窗口前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还是很多,罗桂花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群众咨询的每一个问题,全程开展“微笑”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很是暖心。今年已是罗桂花从事窗口服务的第4个年头,工作期间,她始终坚持“尽心、专业、高效”的服务原则,加强新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其专业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挑战。罗桂花说:“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