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公路通 百业兴

 2019/01/30/ 17:53 来源:武威日报

  乡村道路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带动了种植、养殖等产业的发展——

  公路通 百业兴

  本报记者王瑾

  曾经,位于天祝县天堂镇的业土村,虽然风景如画,但村民们却一直被交通不便、出行不易所困扰。近日,记者来到业土村采访,只见一条条水泥路蜿蜒延伸,一辆辆小轿车快速驶过……通村公路给这个小村子带来了可喜变化。

  业土村周边群山环抱,随着通村公路硬化铺设的完成,村民们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改善。记者问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村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村里道路通畅了,环境更美了。“现在村上多半人家都买了小车,日子越过越好了。”天堂镇公路管理所所长王福成说,过去道路窄,路面坑坑洼洼,村民要想出村买点生活用品,常常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到镇上,遇上雨雪天气,很多村民基本就不外出了。

  公路通,百业兴。天堂镇的天堂村、业土村和菊花村的400多户老百姓对此感受最为真切。“以前这条路只有3米宽,车开进来就没法出去。现在通村公路重铺之后,不仅方便了出行,也方便了我们发展产业。”谈到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王正良无不感慨,话语中透露出油然而生的获得感。

  近年来,天祝县围绕县城通高速、乡镇通国省道、村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大力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建设和自然村通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等工程,逐步推进县乡道改造和运输枢纽站场建设,积极构建立体化、开放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打造天祝丝绸之路重要枢纽节点县城品牌,实现交通大提升目标。

  乡村道路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带动了当地种植、养殖等优势主导产业的发展。以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一些农副产品,也因为公路的便捷飞出大山,提高了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2018年,天祝县共实施新续建交通项目104项,其中普通省道及旅游公路项目3项,自然村通硬化路及村内主巷道项目71项,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1项,“畅返不畅”整治项目7项,使交通顺畅成为农民致富的有力推手。

  如今,乡间的“美丽公路”不仅承载了人们的出行需求,还给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乡村旅游、特色小镇释放新红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