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周伟在古浪天祝督查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 确保质量过关群众满意

 2019/01/30/ 17:41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在古浪天祝督查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 确保质量过关群众满意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先后深入古浪县、天祝县督查调研农村改厕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做到质量过关,完善后续管护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农民群众满意。

  周伟先后深入古浪县黄花滩镇、西靖镇,天祝县安远镇、华藏寺镇的部分村社,随机入户查看农户家厕所改造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农村改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伟强调,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直面农村改厕工作中凸显出的各类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对存在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改厕工作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分情况、分类别探索建立符合村社实际的改厕模式和技术规范,严把工程质量和设备采购、安装、验收等各个环节关口,切实改变冬季气温低导致改建厕所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确保做到改建厕所四季都可使用。

  周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整村推进、应改尽改,确保做到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要加快完善农村厕所后续管护长效机制,采取市场化运作等方式,真正做到后期有人管、能管好。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转变传统思想观念,主动改变生活习惯,积极参与配合农村改厕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韧劲,扎实有序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