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采摘园结出“致富果”

 2019/01/25/ 16:5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秀芳 见习记者孙丽娟

  寒冬腊月,记者走进凉州区永昌镇季季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恍若置身温暖的春季。在翠绿色的枝叶间,缀满了鲜红饱满的草莓,将温室装扮得分外美丽。提着篮子的市民,正在兴致勃勃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些草莓全部经过人工除虫、蜜蜂授粉,采摘下来就能直接入口。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合作社负责人韩振鹏告诉记者。

  季季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500万元,流转土地180亩,于2016年搭建了20余座日光温室,打造集温室瓜果蔬菜生产、电子商务、休闲观光、农事体验、新品种展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农业园区。园区通过引进手机智能化监控设备,实现自动浇水施肥,控制大棚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

  “以前给大棚卷棉帘,需要4个人花费2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手机一点不到20分钟就能搞定。用手机智能化设备管理大棚,省时又省力。”合作社技术员说。

  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建设日光温室园区,不但使流转土地的农户有了稳定收入,农户还可以在园区务工领到工资。合作社将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带动了乡村游,拓宽了增收渠道,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我在园区务工,加上流转土地的收入,一年下来有3万多元。”村民严爱告诉记者。

  “草莓采摘只是园区发展第一步,到今年夏天,火龙果、桃子、方形西瓜也就上市了,我相信效益会越来越好!”韩振鹏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