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迎新春 送温暖 解民忧 武威市领导分赴各县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01/25/ 16:55 来源:武威日报

迎新春 送温暖 解民忧

市领导分赴各县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 马开良 杨鹏元 张尚梅 见习记者翟丽 实习生王徽)春节来临之际,我市开展节前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市领导分赴各县区,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环卫工人、优抚对象、先进典型、优秀人才等,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0日,在凉州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等,查看了他们的住房、饮水、用电、取暖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看病就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想方设法解决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了解生活困难和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带领市委“送温暖”慰问组赴天祝县,看望慰问部分城镇特困户、困难环卫工人、优抚对象和农村贫困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周伟一行先后深入天祝县城镇特困户谷文博、环卫工人王玉琴、优抚对象李永福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孩子上学情况。周伟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注和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温暖过节。在华藏寺镇野雉沟村,周伟还看望慰问了李金环、徐文武、李更尕等贫困户家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产业培育情况,鼓励他们要提振信心,积极发展致富产业,早日摆脱贫困。周伟叮嘱县、镇有关负责同志,要着眼长远,紧紧围绕农业主动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让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稳定脱贫。

  1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晓红一行深入民勤县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各类群体,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慰问城镇农村低保户、残疾人困难户、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时,周晓红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要求相关部门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1月12日上午,由市总工会、甘肃建投集团共同组织的“致敬一线城市最美守护人”公益慰问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柯兵向参加活动的交警、城市综合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300多名“城市最美守护人”送上保温水杯、围巾、暖宝鞋垫、足贴、爱心驿站温馨卡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当日,张柯兵还走访慰问了市级民主党派和企业家商会,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1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保,市委常委、武威军分区政委朱斯炜带领慰问组,亲切看望慰问驻武部队官兵。慰问组与广大官兵进行亲切交谈,与他们共叙鱼水深情,向他们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携手共促军地和谐发展。

  1月22日,市委常委、武威军分区政委朱斯炜,军分区司令员张国辉深入扶贫帮扶点古浪县西靖镇感恩新村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贫困户王希檀儿子因病离世,家中孩子尚未成年,经济十分困难,张国辉表示将资助孩子继续完成学业,并叮嘱身边工作人员切实解决老人实际困难。在李兴太家中,朱斯炜帮助制定脱贫致富的产业规划,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