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举办2019年新春音乐会

 2019/01/23/ 16:5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举办2019年新春音乐会

大提琴演奏

民族管弦乐演奏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弦歌声声迎新春,乐韵阵阵奏华章。1月2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武威一中承办的武威市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天马剧院举行。这是我市“新春文艺演出季”活动的首场演出,来自全市社会各界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这次新春音乐会邀请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王学诗执棒,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于一堂,曲目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包括中外经典名曲器乐演奏、独唱等。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曲《印象国乐—大曲》拉开序幕,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京胡独奏《夜深沉》、民族管弦乐曲《花儿》《绒花》、钢琴协奏曲《黄河》、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相继呈现,最后以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管弦乐曲《拉德茨基进行曲》结束。演出气氛时而欢快热烈,时而柔美抒情,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多彩的音乐世界,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对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

  举行这次音乐会的天马剧院坐落于武威新城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标志性文化工程,也是集剧场、演出、会议、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类公共建筑,建筑面积10858平方米,可容纳1000余人,属于中型、乙级剧院。作为我市首个专业化、综合性大剧院,天马剧院不仅是我市文化交流的中心,更融合了音乐、建筑和科技之美,对于提升武威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补齐大型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缺失短板,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