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甘肃省农科院与民勤携手打造产业高地

 2019/01/16/ 17: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省农科院与民勤携手打造产业高地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姜新文)1月12日至13日,省农科院专家组一行对民勤县有机瓜菜产业发展及农村产业规划情况进行会诊把脉,并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为民勤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蔡旗、重兴、大坝等镇的农产品产业园,就有机瓜菜产业发展及农村产业规划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民勤农业发展现状、农业产业发展及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民勤县地理位置独特优越,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大陆性沙漠气候特征明显,天然隔离条件好,环境清洁优良,是发展有机瓜菜产业的“风水宝地”。民勤县重点培育发展的韭黄、芦笋、蜜瓜、沙葱、人参果、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既有良好的产业优势,又有广阔的消费市场。

  根据技术服务协议,省农科院与民勤县政府将在实验基地建设、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及新品种引进繁育、绿色有机技术应用、农产品贮藏保鲜深加工、冷链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省农科院将全方位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保障,在民勤县设立综合试验站和民勤瓜菜研究所,从高标准、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上携手共同占领产业高地。制定技术规程,加强技术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促进相关成果优先转化,指导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充分挖掘产业文化底蕴,着重打造“民清源”特色优势产品,不断提升民勤农业技术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通过“院县共建”扎实推进该县现代农业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