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华锐靓了

 2019/01/11/ 17:38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县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整治取缔马路市场,全面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加大城区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县城人居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

  华锐靓了

  本报通讯员李卫泰

  “以前的祝贡路,车多、摊点多,又脏又乱,安全隐患大。经过整治后,街道干净整洁,人们出行方便。”华藏寺镇居民张继武说。

  目前,祝贡路马路市场已全部清理,团结路、华干路、达隆路等6条城区主次干道违规违法经营摊点选择了“退路入市”。

  马路市场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始终坚持“疏堵结合,以人为本,服务优先、依法依规”的原则,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入摊进店开展宣传引导,积极为马路市场内的经营摊点联系社会市场,动员市场吸纳摊点经营者入市经营。通过不懈努力,县城内存在时间长达20余年的马路市场被成功取缔。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天祝县倡导广大市民以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祭祀。在中元节、清明节、冬至、除夕夜等传统祭祀时间节点,开展网格化巡查、劝导和制止工作,通过持续管控,使县城内不文明祭祀行为大幅度减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过去,每逢清明节、中元节等节日,满大街都是烧纸祭祀的人,不但污染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随着县上这两年提倡文明祭祀,人们的祭祀观念改变了,街道也干净了。”华藏寺镇居民李德奎说。

  针对县城城区停车难问题,该县对城区主要干道合适路段进行了公共停车车位统一规划,并积极筹措资金,规划了2000余个公共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难问题。同时,对城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抓捕,集中统一收容喂养,无主流浪狗得到了妥善收容处置。

  “以前人们在国道两旁乱盖乱建,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如今,国道两旁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天祝县华藏寺镇下界牌村村民张宏泰说。

  去年以来,天祝县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协调国土、工商、司法等部门单位,健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通过宣传动员、深入排查、依法定性、分类施策、强制拆除、改造提升等措施,大力整治违法建设。同时,按照“拆建并举”的原则,大力实施微绿地、人文公园和微景观建设,以治理城市“八乱”为重点,开展了门头牌匾治理、大型广告牌拆除、乱停乱放车辆整治等专项行动,城区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