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甘肃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突出示范引领 带动产业发展

 2019/01/09/ 17:18 来源:武威日报

  甘肃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突出示范引领 带动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 见习记者董丽俊)去年以来,甘肃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坚持“科技创新、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园区财政专项建设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积极组织市内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特色产业发展、全产业链开发及农村“三变”改革等方面建设点示范,引领带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

  园区管委会通过培育建立示范基地,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引进试验和集成推广,引进食用菌新品种26个、瓜菜新品种98个、经济林新品种272个、花卉新品种19个、藜麦品种10个,示范推广日光温室高产高效典型茬口、土壤太阳能消毒技术、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综合技术等新技术试验研究9项,进一步优化农作物品种结构,加快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应用,引领和带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通过整合各科研院所培训资源,重点围绕脱贫产业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水平,为全市脱贫产业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金进入食用菌、藜麦产业、“三变”改革试点建设等领域,有力推动了天祝食用菌产业示范园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凉州区武南镇马行河村等“三变”改革试点建设,为全市推进产业扶贫和农村“三变”改革树立了典型、探索了路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