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冰雪“冷资源”发挥旅游“热效应”

 2019/01/09/ 17:15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县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拓宽致富渠道,做好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冰雪“冷资源”发挥旅游“热效应”

  本报记者张海涛

  冬至过后,寒气袭人。天气虽冷,人们冬季娱乐的热情不减。

  为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方位推介县域文化旅游新形象,天祝县发挥自然“冷资源”的旅游“热效应”,精心筹办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近日,记者走进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在宽敞明亮的接待大厅,看到咨询台、服务处、售票处等接待窗口依序排开,雪靴、雪板、雪橇等滑雪装备整齐排列,工作人员耐心向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进入内场,只见整个滑雪场已被冰雪覆盖,白茫茫一片。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是天祝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陕甘宁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娱乐需求,游客可在这里充分体验滑雪的乐趣。

  在运动场区,很多游客头戴滑雪帽、身穿滑雪服,用各类滑雪板、雪圈等用具,从雪道高处飞驰而下,不断引来道外游客的高声欢呼,“爽快!刺激!加油……”蓝天白雪间,滑雪运动为冬季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份惊艳。

  天祝县在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旅游业品位,基本完善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吸引更多游客来天祝旅游。

  在滑雪场接待区域,到处可见服务员忙碌的身影。滑雪场内场负责人王晓元说:“迎接2019年滑雪系列活动,我们做足了准备,整个滑雪场可以同时满足500人的餐饮和80多人的住宿需求。”

  冬季滑雪旅游项目弥补了旅游季节上的“短板”,天祝县开启集冬春冰雪运动、夏秋避暑度假为一体的全季旅游模式,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已成为该县一个冬季旅游品牌和旅游名片。

  天祝县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鼓励支持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吸纳周边乡镇贫困群众进场经营、务工,实现就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2018年底,天祝县打柴沟镇农民张有才和妻子,到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务工赚钱。“因为有了滑雪场,很多周边乡镇的老百姓都积极主动来这里打工,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谈到在滑雪场的务工收入,张有才喜笑颜开。去年,该滑雪场已安置周边乡镇富余劳动力近百人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