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非遗”有了“直播秀”

 2019/01/04/ 22: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武威“非遗”有了“直播秀”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武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非遗”文化更像是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发出耀眼的光芒。目前,入选国家级的“非遗”文化有三项: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河西宝卷(武威);入选省级“非遗”文化有九项:凉州皮影戏,凉州半台戏,凉州水陆画,凉州黄河灯会,西夏泥活字印刷术,西夏陶瓷烧造技艺,祖师麻膏药,武威重刻剪纸,凉州木偶戏。

  过去,武威的“非遗”文化街头随处可见,如凉州贤孝。但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成为官方和民间艺人面临的难题。众多“非遗”项目日益式微,不少“非遗”文化濒临消亡。有人戏称,“非遗”文化好似宝珠蒙尘,又好似美人佳丽“养在深闺人未识”。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需要,2018年年末,武威市凉州区文化馆与武威泰德科技公司合作开通了“武威非遗直播间”。直播间采用先进的直播设备,使用企业级的直播平台,主要直播凉州贤孝,河西宝卷(武威),凉州半台戏,凉州皮影戏,凉州木偶戏,凉州民歌,凉州杂调等表演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人们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武威非遗直播间”或扫二维码,随时随地就可以收看“非遗”直播。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