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颂歌献给伟大祖国

 2019/01/04/ 18:03 来源:武威日报

颂歌献给伟大祖国

——天祝县“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暨“欢乐藏乡·和谐天祝”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张海涛

  激情热烈冬月天,藏乡天祝喜开颜。1月1日清晨,天祝县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天祝县“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暨“欢乐藏乡·和谐天祝”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参与活动的万余名干部群众以升国旗、唱国歌、跳锅庄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9时19分,“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正式开始。英姿勃发的护旗手排着整齐的队列,从县委机关大门出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整个广场上,人们屏气凝神,用目光追随着国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壮激昂的乐曲响起,带着对祖国最衷心的祝福,带着对生活最美好的期盼,在场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声高唱国歌。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天祝县委办公室干部张有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将在新的一年里,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面向国旗,天祝二中高一年级学生杨建明内心格外激动。“今天能来参加‘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自己要更加发奋图强,将来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建明说。

  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结束后,一首《美丽的华锐扎西秀》乐曲揭开了“欢乐藏乡·和谐天祝”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的“面纱”。在宽阔平坦的广场上,歌声悠悠,舞姿翩翩,展示了天祝藏族歌舞艺术的独特魅力。

  参演的干部群众随着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舞动着手臂,变换着脚步,以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天祝儿女纯朴善良、勤劳勇敢、热情奔放、锐意进取的鲜明性格,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

  “作为万人锅庄舞活动的一名表演者,今天的开幕式,我们拿出了个人最强的实力,欢庆新年的到来,也欢迎众多的游客来大美天祝观光旅游。”锅庄舞蹈演员胡拉毛告诉记者,锅庄旋律优美、生活气息浓郁,是藏族舞蹈的旗帜,表达了人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具有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

  “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暨“欢乐藏乡·和谐天祝”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是天祝藏族自治县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之一。包括县城主会场和19个乡镇分会场在内,现场参与总人数超过12800人。

  改革开放以来,伴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天祝23万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天祝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当前,一个政通人和、生机勃发的天祝正在信心满怀地走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