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柳鹏在古浪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富民产业培育 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2018/05/17/ 17: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何飞

柳鹏在古浪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富民产业培育  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本报讯(记者何飞)5月16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古浪县西靖镇、黑松驿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细抓实“一户一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力度,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柳鹏首先来到西靖镇高峰村、七墩台村和阳光新村,深入帮扶户刘泽平、朱有忠、王宗才家中,详细了解“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刘泽平因病无法参加重体力劳动,但依靠政策扶持,积极发展养羊产业,目前存栏母羊35只,今年预计可产羔50多只。柳鹏鼓励刘泽平要增强信心,逐年扩大养殖规模,实现滚动发展,稳定增收脱贫。在朱有忠家中,柳鹏亲切地与他拉家常,实地查看养羊情况。当了解到朱有忠家现在存栏母羊50只,并计划年底养羊规模达到100只时,柳鹏深感欣慰,希望他不断提高养殖水平,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王宗才一家2013年从黑松驿镇搬迁到西靖镇阳光新村居住,主要收入为务工收入和日光温室收入,女儿上学支出较大,家庭比较困难。柳鹏叮嘱其要积极发展养羊产业,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争取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柳鹏还到古浪县黄花滩综合养老服务福利中心,看望慰问了集中供养老人,仔细了解他们生活和食宿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祝福。他嘱咐中心负责人,要为老人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丰富老人的文体活动,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幸福地安度晚年。

  在黑松驿镇,柳鹏对黑松驿村高标准农田及中草药种植基地、黑松驿村集体养鸡场、小坡村蔬菜育苗基地进行了调研,并随机走访贫困户,查看收缩安置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定要把富民产业培育牢牢抓在手上,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种养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镇村要发掘特色优势,坚持市场导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发挥致富能人的带头作用,积极引进发展龙头企业,切实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在收缩安置点建设中,要统筹规划,同步抓好厕所改造、绿化美化、广场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