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双带双创”

 2018/04/27/ 16:2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双带双创”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近日,围绕“创文明城市·当干事先锋”这一主题,我市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以“带头进社区服务、带头当文明卫士、创星级服务标兵、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双带双创”活动,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

  我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引导在职党员带头进社区报到,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其他干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已有1.4万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303个,划分责任区382个。根据在职党员岗位优势、服务意向和个人能力特长,组建党员干部、青年、巾帼、教师、医疗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和禁毒、环保、助残、科普等志愿服务队伍153个,参与在职党员4680名,建立起“社区书记+志愿服务队长+志愿者”的服务管理网络。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四大工程”“六大创建”等中心工作,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在职党员在关爱留守人员、关爱困难群体、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区绿化等工作中争当文明卫士。

  通过建立活动记实、积分考评、双向互动、督查通报、定期反馈和年度考核“六项制度”,要求在职党员坚持“一管三带六服务”,即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院,广泛开展帮贫济困、便民利民、文明宣传、治安维稳、环境保护、组织指导等志愿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在职党员在“美德少年”“身边好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人物”“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等评选活动中积极争创星级服务标兵,带动其他居民参与社区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