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掀起学习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全委会议精神热潮

2010-11-16 14:59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韩慧文)11月15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贾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市委办公室如何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贾永英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高潮;作为市委办公室必须走在全市前头,把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会议精神细化到市委办公室的具体工作中;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到未雨绸缪,谋划在先,工作在先,服务在先,要有所创新,不能按部就班。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提高综合协调的能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围绕执行决策部署,提高督查落实的能力。围绕明确工作职责,提高科学管理的能力。

  贾永英强调,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市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信息服务的职能,尽快收集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信息的形式下发指导基层工作。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反思,查漏补缺,加大改进力度,切实解决工作节奏慢、工作效率低、工作质量差的问题。要及早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市直宣传系统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报讯(记者赵小燕)11月15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系统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永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直新闻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了发言。

  曹永建指出,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非常重要,对于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火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要求、重点工作,完全符合武威实际,是指导我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曹永建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履行好职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部署,通过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的高度统一保证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曹永建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组织学习好市委书记火荣贵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五”规划的建议,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实行分类指导,重点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三个层次的学习,突出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内容,加强对学习的督促检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各县区、各部门的实际相结合,同各行各业的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曹永建强调,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新闻宣传。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新闻宣传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版面,打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主题宣传战役,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集中宣传全会精神,各新闻媒体要统一开设专栏,及时报道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要解读宣传全会精神,刊发一批评论员文章,要全面、系统、深入解读、诠释市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发掘、报道一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宣传部门要制订宣讲辅导方案,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编写宣讲大纲,开展宣讲辅导活动。在宣讲辅导中,要把握好市委全委会精神同五中全会、省委全委会精神的结合点。把市委全委会精神同五中全会、省委全委会精神相结合,把市委全委会精神同各县区、各单位实际相结合开展宣讲辅导。要扩大宣讲辅导的覆盖面,结合开展“理论宣讲对谈进村”,组织宣讲团深入全市机关、学校、企业、乡镇和一些重点村组,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推动武威跨越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尚禾)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邸亮、孟世祖出席会议。

  邸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研讨班暨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要坚持把学习研讨班和全委会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坚持把学习研讨班和全委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思想上,要解决不适应、跟不上的问题,加强对国家、省上和市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战略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当前,积极作为;在工作中,要不迟疑、不旁观、不坐等,积极参与到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洪流中来,围绕做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及时做好审查前期工作,为在市人代会上顺利批准规划做好前期准备。

  孟世祖指出,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实施“两大战略”、培育壮大“五大产业”,积极推进金武一体化等区域发展战略,思想上与市委的决策合心,部署上与市委的节奏合拍,工作上与市委的中心合力,落实上与市委的重点合劲。在工作中不敷衍了事、不懈怠、不缺位,自觉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实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任琦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