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记古浪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园艺站站长黄少学

2010-11-01 16:55来源:武威日报 李宗海 李能瑞

  武威日报讯 在古浪县农技推广战线,有一位默默无闻、常年奋战在农业第一线,为全县日光温室和蔬菜种植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农艺师,他就是古浪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园艺站站长黄少学。

  黄少学对推广农业技术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近年来,他带领全站职工深入生产一线,把培训班办在地头,把农业科技送到村组,手把手地指导农民掌握新技术,实现增产、增收。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全县形成了以蔬菜栽培基点为示范,以科技示范户为引导,以农民科技骨干为带头人的农业技术推广新局面。2009年,在他的组织安排下,全县共培训农民76场(次),2367人(次),使村村有一到两名农民技术员,户户有一名科技明白人,共印发科技培训材料5000余份。在开展培训的同时,他深入大棚和种植基地,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帮助种植户解决了许多难题,提高了农民科学种植的水平。

  2007年前,农户在日光温室蔬菜栽培过程中主要采用自繁自育的种苗定植,由于管理和技术跟不上,繁育的种苗质量差,参差不齐。针对这一实际,黄少学多次赴中卫、临夏等地考察研究,最终决定建立古浪县自己的蔬菜育苗基地。他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帮助支持,协调落实资金,在全县范围内寻求积极性较高且具有发展优势的农户合作建立蔬菜育苗中心,同时邀请中卫蔬菜育苗专家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就这样,古浪县蔬菜育苗中心在土门镇新胜村正式建立了,生产中引进了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当年繁育种苗360万株以上。但另一个问题困扰着他,那就是农户对育苗中心繁育的种苗认识不足,不愿意购买和定植。于是,他走街串巷,积极动员农户购买育苗中心的种苗,宣传工厂化育苗的优点,使农户逐步认识到集中统一育苗的好处,并得到了大面积推广。今年,他又扶持新建了土门农林场、十八里堡乡曹家台村、古浪镇联泉村、黄花滩乡马路滩村、引黄灌区育苗中心(大靖镇长城村)等5处育苗基地。

  工作之余,黄少学认真攻读专业理论书籍,积极总结成功经验,先后总结出具有适用范围广、效益高的新技术10多项,其中“古浪县冷凉区无公害优质西芹产业基地建设”获武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海拔冷凉地区食用菌优质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获武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日光温室工厂化育苗及标准化栽培技术”获甘肃省农牧厅农牧渔丰收奖二等奖。

 编辑:[任琦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